WIFI,不喜勿进,圈地自萌,

穿越2.0 (13)

 【来啦!来啦!重头戏来啦!】系统听了女声,立马兴奋起来,那架势和电影开场差不多

    张启山有些无奈的看了眼陈深,后者眨眨眼睛,无辜的回看一眼站到了他的身后,免得迎上尹新月要喷火的眼神

    “你这是什么意思?”不等张启山开口,尹新月就先质问起来,她长得不差,这会儿虽然盛怒却也有委屈,那双眼睛蓄了眼泪还是有点我见犹怜的样子的

    美人哭诉,张启山会不会把持不住?毕竟这事儿是他们有错在先生生的毁了人家天大好事,李峰峰皱着眉头看张启山,打算对方要说些什么自己得直接制止,可不能让他把这女人惹回长沙了

    不过幸好,张启山似乎并不吃这套,对着尹新月客气的说,“您也看见了,陈先生出手阔绰,彭某自愧不如。.”

    “胡说,你能把钱供给他拍最后一个锦盒,怎么就没钱自己拍一个”尹新月身边可有个耳朵灵敏的人,张启山那句‘有我呢’那是一字不漏的传到尹新月的耳朵里

    明明钱是够的,却宁愿供给别人胡闹也不为她拍一个,尹新月心里头委屈得很,这原本眼看着亲事就要成了,现在却变成了给她难堪

    原本她直接让自己走了,那这台阶大家都好下,可尹新月咽不下这口气硬是要质问,众目睽睽之下他要是直接走人了,不怕这尹大小姐以后沦为笑柄,就怕尹老板也不让他们离开这北平

    “彭某觉得婚姻之事应该讲求你情我愿,点盏灯就算定下未免儿戏,此事还需从长计议”这话说得体面也合理,张启山也不过只是想要找个台阶给大家下,毕竟这事也是他们不厚道

    结果尹新月可没打算要下这台阶,一听说了:“行,你说要从长计议,那现在咱们就去找我爹,要计议什么的咱们就说清楚。”

    这可算是果敢了,这时候虽然思想开放了,可还没有那个女人会这样拉着个男人让别人和她爹聊婚事的,那些原本打算非礼勿视的嘉宾可又坐了下来,继续看下去了

    张启山还打算拖延:“今夜也晚了,不便打扰,且我手中并无什么礼物,贸然去拜访恐有不妥”

    “没有什么不妥的,你去就行了。”尹新月急忙忙的说着,她有预感,这会儿要是让张启山走了,这夫君可就追不回来了

    原本大庭广众她要面子也该放人,大不了让人盯着就行,可那个叫陈深的,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他贴着张启山的样子,她就觉得善不了后,干脆豁出去了

    这话等于自个儿赶着白送了,你去见我爹什么也不用我就嫁了的意思

    那些宾客听了,纷纷指着她议论了起来,这话说得就太没矜持了,也没看见对方根本不乐意嘛

    他们心里头想说的话,李峰峰替他们说了,尹新月这话一出来李峰峰便开口说:“呦,尹小姐这是多眼紧我这兄弟啊,连让人家回去休息一晚上的时间都不给,这么急冲冲的就要拉着见家长进洞房了?”

    这话一出,周边都是哄笑的声音

    尹新月的脸当场就挂不住了,怎么说她也是新月饭店的大小姐下任的继承人,什么时候被人这样羞辱过

    李峰峰那还得了便宜还卖乖,听了笑声,轻轻的掌了掌自己的嘴巴:“你看我这话说得,我这人读书不多还是个剃头匠出身,不会说话,尹小姐大人有大量可别怪罪”

    尹新月看了看张启山和李峰峰的动作,忽然的想到了被她弄到偏厅里头的人,渐渐的像是明白了什么

    她拦住了想要发作为她出头的棍奴,冷静而朗声的说到:“行,你走吧”

    这么容易?

    李峰峰还以为她打算使出什么招数呢,结果这么一句话就打发了?疑惑的看向张启山,发现对方和自己一样也有些不解

    【她知道张启山不是彭三鞭了】系统在意识海里头告诉李峰峰

    真的彭三鞭是一心来联姻的,家大业大怎么可能不去拍锦盒,又怎么会在这种时候还一意孤行的要离开

    【她很聪明啊】李峰峰忽然想明白了尹新月到底想要做什么,小小的揪了揪张启山的衣服,小声的对他说:“她应该知道你不是彭三鞭了”

    张启山了然

    彭三鞭那样子和张启山没法比,尹新月一眼看上了张启山自然是看不上彭三鞭的,既然这样她还不如直接了当的毁了这门婚事,省得看中的夫君走了,自个儿被嫁个不知道什么鬼

    果然,下一秒尹新月就对着还坐在原处的达官贵人们说:“那就请各位做个见证,我尹新月和这彭三鞭凑不到一块儿,这婚事就此作罢”说罢,她又看向张启山:“彭三爷,没异议吧”

    张启山可没有什么破坏别人好事的罪恶感,抱手拱拳,对尹新月说:“一切按尹小姐说的话作数”

    尹新月笑了,一摊手板“请!”

    张启山带着李峰峰等人就这样出了新月饭店

    虽然知道尹新月这边算是暂时完了,可是难保她父亲咽不下这口气,故而张启山等人早就商量好当天晚上立马就坐火车回长沙

    人海茫茫,长沙又是张启山的大本营就算这尹老板知道是他也没法子到长沙找他麻烦,到时候他送点东西让人在中间说几句好话,这口气他不咽也得咽下去

    所以载着张启山和齐铁嘴的车子直接开到了火车站,二月红和丫头早早就等在了那头,一见车子过来立马迎了上来

    齐铁嘴迎上二月红急切的眼神,也不打算掉着,立马就说:“成了”,后者这才松了口气,彻底笑了出来

    张启山把盒子递给二月红,转头对着跟在身后的司机说:“去多买一张车票”,二月红和丫头这才发现,张启山身后跟了一个人

    “这位是...”二月红迟疑的问道,怎么这人忽然出现看样子还打算跟着他们回长沙?

    距离火车开只有那么十多分钟了,张启山不想在这儿站着解释,便说:“先上火车,等会儿详细给你们说”

    司机转个头就买票回来了,张启山给了他不菲的赏钱,拉着李峰峰的手就要上火车

    “干嘛?”李峰峰被拉着走到火车的口,见是要带着自己上火车呢,问

    张启山皱了皱眉,愣了下说“回长沙”

    “现在?跟你?”李峰峰惊讶了,虽说吧,他是帮了张启山出钱买下那些东西,可对方直接就要让他跟着回长沙,这会不会太儿戏了点??

    “不然你你打算一个人留在这儿?!”张启山不认同的说,谁知道尹老板找不到他们会不会拿李峰峰来开刷?

    “我...”

    【当然不留了!】系统咋呼呼的就喊道,【这个时候留了,你用什么理由再去找他】

    李峰峰想了想,觉得系统说得非常有道理,反正张启山诚邀这棍子不上白不上,多好的由头啊

    “可是我的行李都在酒店”李峰峰决定还是矜持点,太赶着上了得被怀疑,张启山好说话,旁边那几个可不一定

    火车发出呜呜的声音,催着人上了

    “佛爷”二月红站在火车上喊

    “我让人给你回去收拾,或者到了长沙再买,快上车”张启山哄着,那架势李峰峰不走他也不走了

    二月红等人焦急,就怕这张启山真的不走了

    【行了,傲娇差不多就得了,真让张启山不走他们得记恨上你】

    “你说的,给我买新的”李峰峰像是要强调似的说

    “行,买多少都行”张启山有些无奈又宠溺的样子说

    李峰峰高兴了,猪蹄一样的爪子一挥,“上车”,被张启山托了一把上了火车

    进了火车包厢李峰峰倒是想起件东西来

    挤了挤身,侧过去对着张启山说,“我啥都没有又跟你跑长沙也太不保险了”

    张启山这么一看,每次这小祖宗这表情就知道铁定有点小九九了,问,“那你想怎么样?”

    “我都有些东西在手有保障啊,不然我钱都给你们花光了,人还到你们地盘,你要是把我扔那个荒郊野岭怎么办?!”

    【你想多了,张启山这多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啊】系统为张启山喊冤

    “那你说,要怎么办?”

    或许是从未见张启山这般和气的和别人商量事,二月红他们好奇极了,也都看着李峰峰

    李峰峰头脑一转,“我听说佛爷手上有一个二环响,我看你就那那个来抵押,等以后我过好了钱多了,我就还给你”

    李峰峰觉得自己这个主意好极了,先把这传家宝拿到手就不用怕以后东西给了哪个女人了,简直就是机智

    【啧啧啧,人家这是传家宝,给媳妇的,你脸皮可真厚】

    二月红等人听了,也变了脸色,显然是知道这二环响是个怎么的存在

    李峰峰正得意呢,张启山就问,“我记得我没有给你介绍过我到底是谁,你怎么就知道我有二环响呢”

    笑容突然僵住

    李峰峰才发现由于自己接近张启山太过于简单,而且和对方又一直都相处默契,和现实世界威廉一样的相处方式,潜移默化之下他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张启山在北平一直用着的,都是彭三鞭的身份,就算自己已经猜到了他不是,可也不应该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人

    穿了两个世界,李峰峰第一次感觉到后背冷汗直流

    他忘了,对方可是长沙最高指挥官,而他的作风很显然是知道对方的底细的,不是友就是敌,而敌人...

    李峰峰咽了口口水,看了下高速行驶的火车,心里头祈祷张启山不要把他直接扔下去压成肉饼

    齐铁嘴和二月红等人察觉气氛有些微妙,听了张启山的话开始紧绷着,似乎随时准备动手

    张启山却依旧十分轻松,问李峰峰“怎么不说话了?”

    “就...就...”李峰峰也不知道怎么说,脑一抽,似乎像是有些恼羞成怒,“你就说给不给!”

    张启山从怀里掏出一个双环手镯,是之前来到北平未免麻烦特意脱了下来的,拿着手环,在李峰峰眼前晃了晃,逗猫儿似的,“要这个?”

    李峰峰花了眼,一咬牙,“要!”

    “行,给你了”在李峰峰等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之下,张启山点了下头,把手镯带到了李峰峰的手上

    李峰峰看了眼自己的手腕,再抬头,发现二月红等人的眼神那叫一个精彩,像是看这个男狐狸精似的

    【完...完啦?】李峰峰不敢相信的问系统

    【嗯,看样子你的命是保住了】系统说,

    【这么容易?】

    【对,不过菊花估计要凉凉】

    李峰峰忽然觉得自己和系统聊天真的是一个大傻逼


评论(11)
热度(106)

© 红色DI甲虫 | Powered by LOFTER